close

最後一天,先到鳳凰谷鳥園。


很少有機會近拍綠孔雀,近拍起來,真的感覺好有王者的氣勢哦。




小的一向自我感覺非常良好,說孔雀來找他打招呼了。

我叫他要跟孔雀自我介紹。
這個小子這會兒很認真在說:
孔雀你好。我叫滴咕,我兩歲半。



也有白孔雀。(一條一條的是網子)



這髮型好特別。



這也是。



犀鳥,我覺得狀況沒有太好。






大頭也有來巡視一下。






很特別的一種鶴。



走起路來,好有架勢。



氣勢一點都不輸孔雀。



到海拔低一點的地方,大頭就熱熱熱了。





臭臉 >"<  (好啦,等下馬上補償你)



由於大頭看起來熱,於是我們決定鳥園ABC區,只走C區。



等早上十點的互動體驗。



(體驗時大頭要帶遠一點,因為一方面怕嚇到鳥,另一方面也怕動物間的傳染病)

解說員出場,解說得很棒,也很有耐心。



之前我還擔心鳥園不讓狗進來,沒想到願意讓大頭進來。
只有體驗時請我們狗帶遠一點。
解說員說主要是有些病毒,在鳥身上不會怎樣。
但傳到其他動物,會變種,有可能會變成可怕的疾病。




比如說,之前的SARS,就是鳥身上的病毒。最後傳到了豬身上,變種,再到了養豬戶身上,變成可怕的疾病。(我記得的是這樣)




我家的牛難得這麼專心耶。




被抓上台示範怎麼和金剛鸚鵡合照。



明明有點害怕,但我叫他裝可愛,還是很配合的擺了pose.



以不變應萬變^^



裝可愛的姿勢都沒動過



之前很多比他大的葛格上來示範都還會哭,所以解說員伯伯一直說滴咕棒棒。



所以我看著他僵硬的動作,一方面鼓勵他。
一方面心裏又好笑又驕傲(反正當媽就是這樣啦)。



示範完畢,就開放大家照相和餵鳥。
滴咕衝好快,一把就去拿起了瓜子餵小巴丹。


其他小朋友都還在看時,我們家這枚,就已經餵不停了。(都沒在怕被咬啦)




小胖手的蓮花指,加上小巴丹的獨腳神功。好可愛哦


小鳥的嘴巴和舌頭好靈巧,還會去瓜子殼耶。



慢慢的,很多小朋友過來餵啦~~~




這個滴咕,真的餵得好專心哦~~~




後來,金剛鸚鵡有空了,我就讓滴咕再去拍一次。
解說員叫滴咕"耶"。

我說他還不會耶~~~
於是伯伯教了這個新的pose~~~~



有沒有又帥又酷又可愛 (表情有輕鬆一點了吧^^)



我也有和大巴丹來一張,大頭拔帶著大頭在遠方的樹下納涼,沒有參與到這一些。
但他也遠遠看到滴咕棒棒哦~~~



這個是...
滴咕有跟我說金剛鸚鵡咬他~~~~
我都叫他不可以亂講,他只有站在你的肩膀而已啊。
回來看照片還很像應該有小小啄一下吧~~~~



滴咕棒棒,都沒哭哭哦!!!

由於大頭很像覺得太熱了,所以我們決定往下個地方前進。
沒什麼計劃,拿了書翻了翻,決定帶大頭去德興瀑布涼快一下。

[先略過,之後再寫一篇囉]


兩小都玩過水後,我們來到小半天。
找了這家小半天咖啡館來坐坐,想打發午餐。



這麼巧!!!這裏也養了一隻金剛鸚鵡。



很美的地方。



一看就知道,店主人是個愛花人。種著各式各樣的植物。



噴霧,一方面我想是為了降溫。



另一方面,也剛好給種植的大片比較需要溼氣的雨林植物溼氣。
結果小的玩得可開心了。



生態水池。



滿是綠意的廁所。



還做了一個箱子給野蜂住。問了一下店主人,他說真的有採野蜂蜜,但是數量還不夠店裏需要。



而這間店,有名的其實是他的小半天咖啡。



店主人花了五年的時間,在家鄉鹿谷鄉的茶區,成功種植了咖啡樹。自己研發了小半天咖啡。



剛從瀑布玩水下來的大頭,一整個乾乾淨淨。





有動物,就會去看一下的滴咕。







有沒有看到後頭大頭拔好悠閒^^



不過,我們以為至少會有個簡餐可以點的。
但是只有鬆餅和厚片這一類的選項哦~~~~



穗花棋盤腳。




這三天辛苦的把拔和也累了的大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