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在埔里啊,住的是『水田衣藝術家民宿』。

為什麼要很驕傲地推薦呢?因為這個民宿的主人阿凱,是我多年前(N-->10)在二專教書時導師班的學生。雖然我只帶了他一年就離開那間學校了,但是看到他今天的一切,我真的真的很驕傲也好高興,教過這個有理想有堅持的好青年。真的真的。

水田衣的home page如下:
http://aakei.myweb.hinet.net/homestay.htm

在裏面,你會看到一個年輕人對埔里的愛,對理想的堅持。
更重要的是,有空到埔里玩時,別忘了到阿凱家當客人哦!
說是藍老師介紹的,會得到更熱情的招待哦

我跟阿凱在民宿口的合照。



民宿之外,還有禾田舍餐廳。



水田衣的生態池



水田衣的院子





到這的第一個晚上,阿凱載著我們去飛行場。由高處看整個埔里,而且好好地介紹了一番埔里的歷史呢!



晚上還有螢火蟲可以看。阿凱正準備考生態解說員,現在的他,可是抓到螢火蟲就可以跟我們介紹這是哪一種螢火蟲;然後聽到蛙鳴,就可以說出是哪一種蛙叫了呢!



來阿凱家作客人,主人有腳踏車可以讓客人免費使用哦!



鞍部房外頭有阿凱的登山背包。阿凱是個愛山愛大自然的大孩子。



住了四個晚上的是水田衣的田園房。我們兩個人住啦,但是阿凱為了讓我上網訊號好一些,所以給了我們四人房的田園房。



阿凱特別買的貴妃椅,我都在這兒上網用電腦的,可舒服的咧。



樓中樓,上頭還有一個小客廳,可以看電視,然後裏頭還有雙人房。



到水里衣,阿凱把你當成到家裏作客。
水里衣不接受臨時的客人,所以要來住一定要預約。
因為,阿凱覺得臨時來的客人,就像一夜情一般,一晚醒來走了後,可能連主人叫阿凱都不曉得。



從上頭往下看是這樣啦,我的們的房間。



來這裏,請抱著一顆來休息,來了解埔里的心。
這裏沒有豪華的設備,因為一如阿凱所說,這是民宿,不是motel...
但是這裏有主人滿滿的心意,值得你來和主人阿凱好好聊聊天,聽聽他對這片土地的熱情,還有他對民宿的好多想法。


早餐,在禾田舍餐聽吃的啊。



覺得這張照片很有意境,呵呵



早餐是阿凱親手打點的哦!



吃得我跟同行的麗玲,讚不絕口的



還有咖啡呢!阿凱煮咖啡可是學過的,咖啡成癮的麗玲可是給予極高的評價哦!



阿凱說,每天早餐都會變花樣,不讓客人覺得和昨天一樣。
這就是另一天的早餐啦,看起來就知道好吃吧?後頭小盤子裏的可是埔里盛產的茭白筍哦!



住了四晚,不過可惜只吃到阿凱二種早餐。原因是有一天阿凱到台中去參加下週要去四川賑災的行前會,另一天啊,是颱風來了怕淹大水,所以來不及吃早飯我們就走啦。

沒關係,我會再找機會來,看看阿凱還會變出什麼花樣

早上在院子裏看報紙,很享受哦





院子裏的香蕉。



然後啊,同場加映。
要回家的那一天,星期五啊。(卡玫基颱風來的那天啦)
一大早,接到阿凱的電話。說,老師,妳要不要來看一下。
哇,出去一看,我的愛車小白再三公分就要淹到底盤啦

趕忙讓阿凱把我車子移到高處,然後回到房間,看到外頭是這樣啦!



哇咧,看來得快點離開埔里了。



於是,像逃難一樣啊,我和麗玲就匆匆告別水田衣了。



結果啊,開著台十四線中潭公路要往草屯交流道的路上啊,四處都是淹大水的路面,還有像瀑布一樣的雨水沖刷。
然後啊,開著開著,被警察攔了下來,說前面封路了。要離開埔里得等下午道路搶通了才行。

這下好了,只好車子往回開啦~~~

路上,剛好阿凱也打電話來,說看新聞報導台十四線斷了三處,叫我們回去他那啦。
好在啊,還有阿凱這可以回來休息呢!

而也正好因為這樣,我們在中午,吃到了禾田舍阿凱親手做的好菜(目前禾田舍只有週五六日三天營業,所以本來我們是吃不到的)

正在幫我們弄午餐的阿凱



親自送來好料,今天連工讀生都被困住了,沒辦法過來幫忙。



怕了吧?鯛魚火鍋,新鮮食材創造的好味道哦



還有阿凱最拿手的泰式椒麻雞,好吃啦,真的好吃



這幾天,其實我心裏有滿滿的感動...
看到充滿熱忱的阿凱。
印象中學生時期的他,童軍團團長吧?
班遊烤肉時,找阿凱就對了。生火第一名,烤肉食物的變化也超厲害的。
然後班會時,阿凱時常會帶著吉他,教同學唱歌啊。
讓我這個班導的班會課啊,都不用怕無聊。
所以我想啊,阿凱現在這個事業啊,是真的很適合他的!



一轉眼,當年的學生現在成了有模有樣的民宿主人呢!
而令我感動的是,民宿的生意有淡旺季,淡季時,阿凱說曾經簿子裏只剩下一千元過。
但是,從他的言語中,我卻聽不出他對於其他朋友同學,收入更為穩定或高的人的羨慕。
他還是堅持著自己的理想,用心經營著這個也許無法讓他大富大貴的小小民宿。

禾田舍餐廳內部



煮咖啡的傢伙



吧台一隅



很多來住過的客人,還會寫信過來謝謝阿凱的招待哦



水田衣的招牌,剛來的第一天居然找不到。
水田衣在水頭路,但是埔里的水頭路居然有三條!
所以阿,那天還是要勞煩阿凱出動來帶我們啦~~~



還是煮咖啡的傢伙





這個是在埔里看到有趣的畫面
發現很多人都撐傘騎摩托車



我還蠻愛這隻木蛙的



熱騰勝的咖啡,還有後頭麗玲和阿凱的相機。所以我和阿凱還有相機可以聊



同行的死黨麗玲,她以前也是阿凱的國文老師。
和麗玲沒有在同一間學校教書也已經快十年了,但是,朋友的情誼卻是永遠不變哦!



水田衣,它不大,它只有三間客房...
水田衣,它也不豪華,它只有簡單的房間設備...
但是,它值得你來細細品味,它絕對讓你有家的感覺。

朋友們,有到埔里玩時,別忘了來水田衣找阿凱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