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不是瘋種子盆栽嗎?

來做一下成果報告好了,雖然有些還沒完全長成...

這個是柚子種子盆栽,小盆的,因為想種時已經過了柚子季了~~~




這是原來的種子,當初種時,因為種子不夠,外頭圍了一圈柳子種子,後來發現這樣不太好看,所以上頭的是把外圈的柳丁小苗剪掉後的樣子。



種了柚子、柳丁、橘子的種子盆栽啊,和妹子的感想是還是柚子的好看咧。供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囉!明年別忘了收集柚子種子哦!


而以下是橘子的種子盆栽,品種是茂谷柑~~~

泡水一週,再去掉透明的殼,變成這樣就可以種啦~~




尖尖那一面向下,由外向內同心圓排整齊哦~~
我是用旁邊的攝子幫忙排的,大概花了一兩個小時吧



好好排其實這樣也蠻好看的咧,呵呵



再薄薄鋪上一層土,再加上一些麥飯石,變成這樣再保持溼潤就等發芽了哦




這是目前的樣子,還長不夠大囉,但至少已經冒出好多小小芽了




長大了我再補照片囉




這也是茂谷,但是是較早之前種的,可以看出還有很多小芽還在冒出來哦



然後這個是在路邊採的不知名種子啦,從豆莢採下來的




也是排整齊囉





沒幾天就冒出芽哦




再一陣子是這樣





然後變成這樣哦




其實現在長更大了,但是今天要拍時,小苗們在睡覺



怎樣叫小苗在睡覺呢?晚上會像含羞草一樣葉子合起來哦





然後這是有一回帶大頭出去玩時,撿到的文珠蘭種子



現在是這個樣子,小芽很可愛哦~~~




我喜歡種子肥厚的感覺




然後上回的火龍果種子盆栽,現在還是很好看哦



要給大家看的是,芽的中心,現在冒出有像小毛的東西
因為以後會長成像仙人掌那個樣子哦






然後夾帶這個是瓜葉菊,我灑了種子,目前的狀況。
這個不是種子盆栽啦,是想要養成以後會開花的瓜葉菊哦



上回的羽葉薰衣草,後來還是熱掛了,讓我對用種子自己育苗有點卻步
這回好像也是種得有點晚了,去花市已經看到開得滿滿的瓜葉菊了(有的叫富貴菊)。
但是還是希望能成功啦~~~




希望有一天能有瓜葉菊的成果報告,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