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

我的某個姊妹淘,因為誤交損友,被我拐來也在種種子盆栽。

由於那位大小姐有些疑問,所以雖然我的還未完成,也就先po一些照片上來啦~~~

話說竹柏是有回在我家附近,大頭拔買飲料,我不小心發現行道樹下掉了一堆竹柏種子。當下顧不得路人異樣的眼光,就撿了起來...

就去掉果肉,然後泡水(要每天換水嘿),泡到種子爆開了就可以種了(有興趣的朋友請看阿啟老師的部落格或是林惠蘭老師的書)。




上一張照片後的十天,是這個狀態...


我喜歡這樣種子站起來的樣子,好可愛 ^^




過一陣子,種殼脫掉,就會變成一片綠色小森林哦~~~




這是後來去姊妹淘的學校,發現她的辦公室外,就掉了一堆竹柏種子。當下又撿個不停...

後來又種了一盆大一點點點的(還沒買鑷子,所以排得有點歪七扭八的)。



再蓋上一層麥飯石,噴噴水,就可以等發芽了。




一樣的兩週後,有很多都已經冒出頭見人啦~~~


這個機器人碗,是妹子銀行的信用卡,百貨公司週年慶時的刷卡滿額禮(滿多少額就大家心照不宣啦)。



然後這是兩星期前帶大頭去Good Dog游泳時,撿在停車場撿的馬拉巴栗(發財樹)種子。
種子要新鮮才能用,回來就要馬上泡水,兩天就會爆開了。



這回我選擇用麥飯石水耕~~~
兩星期後的今天,已經也都冒出頭來了(馬拉巴栗真的發芽得好快哦)。




馬拉巴栗要先用保鮮膜包著,因為要讓根先伸下去,再過幾天就可以打開來了。




一直很愛馬拉巴栗,因為好看又好養。之前,由於自己撿不到種子,去鶯歌時還花一百元還五十元我忘了,買了十顆種子吧...

結果回來怎麼泡都不會發芽,爬文才發現這種種子根本不能久放,要掉下樹一週內就要種了,否則不新鮮根本不會發芽。(那賣種子的人的良心咧)。



這些都是未完成的種子盆栽,待日後長成小森林我再po嘿~~~

然後那個...我好想要有羅漢松的種子盆栽小森林哦~~~可是怎麼樣都撿不到種子(明明到處都有種羅漢松啊)。

有人知道哪裏可以撿的要記得跟我說哦!先謝啦~~~

*******************************************************

補一張照片...

上一張照片的隔一天,保鮮打開後,巴拉巴栗長好快哦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