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開始戴眼鏡,到現在也不少個年頭了。

到了唸博班時,已經是七百度的大近視了。拔掉眼鏡如入五里迷霧...

愛漂亮,戴了隱型眼鏡。但總是得瓶瓶罐罐的,而且得應付偶爾的眼睛感染或乾澀...

而戴眼鏡,雖然已經去配一付一萬多元的了,但是高度近視下,還是重,長期戴很不舒服。


最近下定決心,利用暑假不用上課,去雷射近視了。去的是桃園市中山路的邱松柏眼科。妹子銀行的妹妹們以及我家妹子,也都幾年前去雷射的,到目前為止沒有什麼問題,我也就選擇了這家。(那天一個和我一起看的長榮空姐是說她們公司都是來這家邱松柏或另一家林宏洲)。

怕以後忘了過程與感覺,也給有興趣的人參考,我就紀錄一下怎麼弄的。

要雷射前要先去評估,評估前要先三到七天不能戴隱型眼鏡哦!

評估的重點就是角膜夠不夠厚,因為雷射是要在上頭動手腳。還有瞳孔大小,像我瞳孔比較大的比較容易有炫光。反正就是檢查你眼鏡是否健康,適不適合做雷射。

這中間需要滴散瞳劑,所以要去評估時不能開車去,像我是自己走路去的,因為離家不遠。散瞳後五六小時內看近的無法對焦,而且對光很敏感。

然後評估之後確定適合手術,就約手術時間。當然手術前也不要載隱型眼鏡。

然後約了昨天下午四點半。術前會再做一次檢查。

然後會消毒眼睛等手術。

然後換上手術衣,戴上像浴帽的手術帽,就上枱子準備手術了。

其間護士和醫生都會不斷提醒手術中和之後要注意的事項。

然後躺在手術枱上在等的心情噢。好像藍大膽也忍不住心跳有點加速。

然後會在臉上蓋上布,沒有雷射的另一眼用紗布蓋著。要雷的那眼就會有一個東西把眼皮撐開,免得我們眨眼睛壞了手術。

然後先是眼睛滴麻醉。

然後洗睫毛,不斷用生理食塩水和棉花沖洗睫毛和眼睛四週,免得感染。

雖說已經麻醉了,但是冰涼的藥水在眼睛不斷沖洗,感覺...很怪異...

醫生說這是整個過程中最痛苦的部份,之後都沒事了。

然後才是重頭戲,但是我其實不知道到底這些動作是什麼。

會叫我們先看著頭頂上的綠光。

弄一弄後沒多久,就什麼都看不到,因為角膜被整個拿起來了

但是還是要往上看哦~~

然後變成紅光,醫生叫我盯著紅光,不要眨眼。

然後就聽到ㄆ一ㄚ、ㄆ一ㄚ的聲音,好像是在雷射吧?

(怎麼可能不眨眼?聽到聲音就會想眨眼了,呵呵。不過我想眼皮有撐開,應該貶不起來吧?)

然後聞到燒焦的味道

然後好像把角膜蓋回去了吧,只看到醫生拿個東西一直在我眼球上擦來擦去還移來移去,我也不清楚。

然後就換另一眼,一樣的過程。

手術痛不痛?一點都不痛,但是感覺很怪異。呵呵~~~~

手術大約半個小時內完成,之後會讓我們到恢復室躺二小時。

這時麻藥退了,就會眼睛內有異物感,像切洋蔥時一直流眼淚。
兩個小時內就一直這種感覺,眼睛不適。

二小時候會再檢查一次沒問題就可以走了。


很神奇的是此時不用眼鏡已經看得一清二楚了,雖然眼睛還是有點不適。

術後的保養噢...

會發一個護目鏡給我們,儘量不要吹風碰到水。不能揉眼睛碰到眼睛(要不然剛放回去的角膜會皺起來

然後還會發兩個像鹹蛋超人的眼罩,睡覺時要放上去。因為怕睡覺時會不小心揉到眼睛或壓到眼睛。

要這樣小心保養一個月囉!

昨天晚上不太習慣,但今天已經差不多沒有不適感了。

然後今天要回診,之後一星期回去看一次。


感想是so far so good。但手術過程還是讓我有點心驚啦!雖然並不會痛,但是看著自己眼睛上一直有一些有的沒的東西不知道做什麼的,就感覺怪怪的,呵呵。

所以我結束戴眼鏡的歲月啦~~~~
告別隱型眼鏡的瓶瓶罐罐啦~~~

然後下前兩張照片是我這個阿花大姑姑把小男生的翔翔,夾上了bling bling風的髮夾,拍的照片啦!很可愛,嫂應該再拚一個女兒才對的




不過小model不太配合,大部份照片都動到或表情不好,只勉強選了這兩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phireLan 的頭像
    SapphireLan

    SapphireLan的部落格

    Sapphir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