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週六,和麗玲到博愛路處理一下她偏光鏡的一些問題,順便逛了一下博愛路相機街。每次來這啊,就覺得好照片除了構圖等sense之外啊,好配備當然也是加分許多。但是這些好照片的背後啊,可是得花大把的鈔票咧...


隨便一支原廠的鏡頭就動不動好幾萬啊...

沒概念?那看一下下面的介紹好了。大三元,一顆廣角,一顆標準再加一顆長鏡頭,我剛查了一下...十五萬應該可以包下這三顆鏡頭 ^^"


http://vpcdavid.idv.tw/blog/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23&blogId=2


網路上看到有人一下子敗了大三元,真是讓人不得不佩服他的財力囉!


大三元當然不是小姐我的財力可及,那天去是想買大光圈定焦鏡,拍人像用還有室內拍照用。而專業方面的訊息,則是來自學生Akiyo的老公書豪囉!看他拍他們家小朋友拍得這麼專業,忍不住打探了一下配備,這才了解有支大光圈定焦鏡應該不錯。


想找的是這隻啦:Canon EF 50mm F1.8 II。二千八又有好的成相表現。嗯,二千八我買得起,但是啊...博愛路找不到有半家有現貨啦!再往上一級啊,Canon EF 50mm F1.4 usm,光圈大一級又有usm,一萬一千五。呵呵,價格跳得真快(大概也可以想像為什麼二千八那支會斷貨了吧?)


Anyway,沒敗到鏡頭,不過倒是不小心幫我的相機找到了原廠的皮套,這下單機外出時,可是輕便許多囉!


啊,講半天都沒講到燈會?


呵呵,事實上去燈會本來就是不經意中去的。吃完晚飯,本來只是想四處走走,散一下步。散著散著就來到了中正紀念堂囉!想說剛好有燈會,就進走逛一下拍拍照好了。


嗯...基本上應該會是不錯的活動啦,不過...好~多~人~吶!


一開始我們還興緻頗高地看表演,看主燈朱谷力的整點燈光秀。接下來啊,人愈來愈多,再往下走的花燈區啊,我們沒走多久就決定放棄了。因為啊,要拍照只看到一堆人頭,而且啊,人多到空氣很糟很糟,我們很快決定要徹退...


但是,人多到寸步難行,決定徹退到真正走出中正紀念堂,花了好長好長的時間。我們幾乎是用逃的出來。


感想?去掉半條命 ^^",我還是不適合湊熱鬧囉!


但無論如何,燈會是不錯的,來看看照片囉!


今年的主燈朱古力,每整點和半點有主燈秀。結合燈光變化,音樂,以及雷射光束,值得一看囉!
接下來就看看朱古力的不同顏色變換囉!

















除了主燈外,在大中至正門附近還有幾個旅遊局佈置的一些花車...
這是馬來西亞觀光局的,很可愛哦!











這是香港的...
















還有關島的...






還真是湊上了熱鬧,郝市長...



小亮哥主持的是城隍廟的場子







人有多多看這張照片大概會有一些概念...
也可以看到後方中正紀念堂的台階上,也是滿滿的人=.=




不知道以後會變成怎樣的中正紀念堂,也記住它今日的美吧!



不知道會不會被拆掉的大中至正門...
順道可以看到下頭黑壓壓的人頭們...






這個角度拍起來還蠻特別的。



其實也有花燈啦!不過如我之前所說,逛到這我們已經被過多的人群和悶熱的空氣弄得受不了了,只有草草拍了幾張,這個花燈是復興美工的作品,是我覺得最好看的一個。其他的噢,有的沒去看,有的照了但懶得放上來 ^^



湊熱鬧的最佳證明...一堆SNG車都來了,能不多人嗎?



經過二二八紀念公園,也照了幾張照片囉!









啊...對了,忘了說有關鏡頭的最後結果...

最後在Yahoo!奇摩拍賣找到有現貨的賣家了,所以敗了f1.8囉!沒到玩家等級,所以我想這個鏡頭應該就可以讓我很滿足了。明天會收到貨,有機會我會拍些小朋友照再放上來囉!


而且不小心發現,這下子,剛好湊到上面那個連結中,所謂的窮苦人家的小三元:

1.EF-S 18-55mm F3.5-5.6
2.EF 50mm F1.8II
3.SIGMA AF 70-300mm F4.5-5.6 APO MACRO SUPPER II

買Canon 350D kit再加一萬元可以搞定 ^^,我想我短期內應該不用再敗什麼配備囉!


這是新鏡頭的測試照囉!
F1.8 1/30秒, ISO 100
完全沒調過的狀態。我喜歡散景的感覺 ^^
但是沒有USM是真的對焦比較慢囉!



再追加兩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