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有幾位太太很想知道小園丁有沒有認真工作...

當然有!

更想看工作的績效

但是啊,那實在兒童不宜,我怕大家的小孩學壞了,所以跳過中間的過程...來看看災後重建篇吧...

唉,苦命的大園丁不知道辛苦了多久才弄好的...

那個,昨天才補好的矮仙丹,今早一看,又是這樣...





其實,這些矮仙丹全部重種過了。昨天種的。
為什麼?
過年幾場寒流,矮仙丹冷到一個個葉子掉光光,像脫了毛的雞。
再加上小園丁每天來幫忙照顧,就變成了這個德性...



這些還是我挖起來捨不得丟的(還有葉子,看能不能活回來),其他的更慘!
於是在y拍訂了六十盆矮仙丹(六十盆才要出,但一盆二十,比我在花市看到的一盆35便宜多了)
以為會太多,結果種起來還差了幾盆呢!

然後,家門口本來是這樣。。。





現在是這個樣子。。。



最左邊那盆看得出被小園丁踩過會變什麼樣子厚?
(要隔著牆吠人家的後果)
中間那群繡球花,本來都種的是右邊的那種新幾內亞鳳仙...
全部被踩扁了,而右邊那群看起來還好的,其實是我又買了幾盆小棵的來補的後果。

草皮怪怪的?



話說有一天,大頭的阿公阿媽還沒回白河。我來帶大頭去洗澡。
大頭的阿媽:大頭剛剛挖了好大一個洞!
沒錯!兩片草皮全部挖起來,然後下頭挖了好大一洞,白石頭和土全混在一起!

但花園對大園丁真的很重要,於是,大園丁...花了好幾個下午災後重建(想像一下怎麼把混在土裏的白石頭再救出來)

但也讓我有藉口買一直想買的繡球花啦



左邊這株有沒有覺得好像欠了什麼?



沒錯!曾經有一大叢花苞,在最前面缺的那一角

然後,窗台下。
before...



after...



大園丁去偷了一堆水泥磚,因為花兒的外圍,都被大頭的尿尿死了。
有沒看到草皮一塊塊都不平?
沒錯,一樣被尿死了。
大園丁只好挖東牆補西牆,東補西補變成這個樣子...
而且連挖出來的土都有尿味!
目前嚴格要求大頭拔在大頭尿過後一定要用力沖水,否則我草皮永遠也補不完啦!

相信我,被尿死的那一圈一圈的,真的很醜,不是我要龜毛啦!而且有尿騷味。

大樹下為什麼多了一顆大石頭?



嗯...下頭有個大洞,也是大頭的傑作。
大頭的阿公就去搬了一個石頭擋起來...(跟大頭拔一脈相承很寵大頭
(地上的玩具證明大頭的玩具真的都玩不壞)

左邊這片草皮秃秃的?



嗯,大頭很愛趴在這...
(我很像看到一個大頭身體的印子,是我眼花了嗎?

昨天才種好的矮仙丹,小園丁...



唉...



來看看小園丁沒有動到的地方好了。

薰衣草,小園丁碰不到,每天都是這樣開爆。



天氣回暖,桂花開了一堆。走過都還會聞到一股幽香。



原來的聖誕紅,換成了非洲鳳仙。





社區這有就賣一盆十元的草花,對我而言,非常方便,五十元就可以弄出這一叢花兒來。



銀柳(貓柳)的花終於開了...



這一區的矮仙丹,小園丁碰不太到,就一棵棵欣欣向榮。



水池(放了一袋新買的魚,還沒放進去)



前頭的雪茄花,很耐大頭踩(喝水一定會踩到)。果然柔弱勝剛強!
(但總不能整個院都全種雪茄花吧?)

其他就隨便拍的





馬櫻丹,前陣子也是花都掉光了,可能太冷又沒太陽。
最近看到很多花苞冒出來了



跟我老爸A來的茶花



快開了哦!



小園丁啊,大園丁求求你~~
和花兒們好好相處,好嗎?

後記:
開車回家的路上,想到...
大頭真的是刺激花市景氣的大推手

明年國科會計劃來寫一篇:大頭園丁的勤勞程度與花市景氣關聯性之分析

呵呵,大頭麻花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