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啊,來到了中台禪寺。會來這裏啊,當然是聽說了中台禪寺的超高造價。

來看看"貴參參"(台語)的中台禪寺是怎麼的金碧輝煌哦!


遠看最醒目的就是這個金頂囉!







先拍個到此一遊照



摸一下價造價五十億的感受是怎樣啊(上頭很金吧?



一樓是四天王殿,最震懾人心的就是黑花崗岩雕刻而成的四大天王。



每尊天王高十二公尺,鎮於四天王殿四方



天王都雕有四面頭像,像徵一即四、四即一,每一位天王皆具足四大天王的功德願力。
(啊...我當然是從導覽手冊上抄來的啦,要不然怎麼會懂



老實說,這四尊天王像,真的讓人不得不讚嘆祂的莊嚴與藝術。



韋馱尊者








四天王殿的天花板





照不完,因為真的如手冊上寫的是佛法與藝術的創舉



這張照片就看得出有多壯觀吧?



四天王殿再往內走是大雄寶殿



供奉的是釋迦牟尼佛



慈悲、壯嚴的佛祖,彷佛照看著塵世的一切







天花板



兩側有祖師殿
照得歪歪的,真是抱歉



達摩祖師雕像



充滿笑意的彌勒佛與莊嚴的四天王,形成強烈的對比
(啊,國文沒學好,除了莊嚴外找不到其他形容詞可以替代了啦



看手冊的說明,看起來更高的樓層還有多有可以看的。
但是,今天大概因為人不多或管理麻煩,以上的樓層都沒有開放。
問了義工,居然問我有沒有人帶來?是如果有特別的人帶來我就能進去看嗎?

然後心中一點想說,沒有要對佛祖不敬的意思。
就是,看雨傘架,還分為"遊客用"和"法師及居士用"兩種。
廁所還有幾間外頭貼著"法師專用"。
覺得這樣不就有分別心了嗎?

啊這個是昆士蘭瓶樹,樹幹很像瓶子吧?很特別咧



這是剛進來時拍的



裏頭沒得參觀了,就來外頭走走。
五十億當然不是只花在建築物囉!這個大像塑像也是很美。(快快快,有沒有人能幫我想想形容詞啊?咦~~我身旁有一個國文老師一起來的咧



居然還有哆啦A夢的石雕



我也要裝可愛一下啊



看這石像,感覺好像也在笑著我們凡夫俗子太多的喜怒哀樂。
是我想太多了嗎



庭園裏,滿是像這種的植栽。
到處都是哦!我只是隨意拍了一棵。
了解行情的應該知道要種成這樣要多少年的歲月,以及需要多少的銀兩可以買到。



然後啊,這幾張,還有最上頭那幾張中台禪寺外觀的照片啊,可是我們快要離開時,這邊的一位好心比丘熱心跟我們說要去哪拍才拍得美,我們才拍到的呢!



原來在這才可以拍到全景,謝謝熱心的師父。



然後啊,下午來到台一教育休閒農園。
吃午飯順便觀光一下。
老實說,不建議來,因為花兒狀況並不好。
感覺沒有適當的維護。

勉強拍的到此一遊照,後頭的花兒...大家自己判斷我心中的形容詞...



荷花還是好看







啊不知名花



然後就回來休息啦,颱風快來了,所以下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phireLan 的頭像
    SapphireLan

    SapphireLan的部落格

    Sapphir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